夭夭颜畅雨_

存在就已经足够牛逼的了,存在以外的其他,都是无关紧要的渣。

触不可及(西里斯×原创女主)

西里斯×原创女主(摩卡)

HP同人

第一人称

私设如山

ooc慎入(我完全不敢保证我捏住了人物性格)

欢迎提意见,轻点喷

撞梗致歉,若有侵权立即删除

 

9.报纸,墨水和羽毛笔

我感觉自己犹如从头到脚被雷劈了一般。

这还是他吗?

很明显是。

但……他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了……

他的黑色长发蓬乱纠结,脏兮兮的,脸颊陷了下去,手几乎瘦得只剩了骨头,胡子也似乎很久没有刮了,袍子脏得看不出原来的颜色,如同大街上的流浪汉。

我只能从他的那双灰色眼睛里,看见一些我熟悉的东西。

那足够使我认出他。

那一丝深埋的光。

我悄悄退出了震惊并窃窃私语的人群,走到了一边,手抚上我的脸。

冰凉冰凉。

是眼泪。

我已经多久没哭了……

我记不清了……

我眨了眨眼睛,把眼泪努力憋了回去,并擦干了脸上的泪迹。

他是一个罪犯。

我警告自己。

是公认的害死莉莉和詹姆的凶手。

不能对他怀有怜悯之心!

“抱歉,部长,您能否把您手上的报纸送给我,这里呆着有些憋闷,我想做报纸上的填字游戏。”小天狼星犹如没有看到震惊的人群,若无其事地说。

福吉的脸色白得已经如纸一般,不知是因为摄魂怪还是小天狼星:“行,可以,没问题,那……布兰奇小姐?可否帮我把报纸递给布莱克?”

我心一沉,果然,危险的事都由我来做,但我心沉不是因为这个。

我需要面对小天狼星。

我本以为,我只需要站在人群之外,远远看他一眼。

我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他,用怎样的态度,怎样的情绪。

甚至,我不知道我应该如何看他。

当听到布兰奇三个字时,我看见小天狼星的身子猛然一颤,接着缓缓,如同僵尸一般抬起了头。

他的目光对上了我的目光。

我的心一阵颤抖。

“他喜欢你,你喜欢他吗?”

我……

我点点头,缓缓走上前,从福吉手中接过报纸,隔着铁栏杆递了过去。

“别怕,是我。”为了提高识别度,我摘下了兜帽,用手指点着自己的脸,与此同时,寒气一下子刺激到了我的脖子,冷得我不由一缩,“我是摩卡。”

小天狼星愣愣地盯着我,眼中似乎隐隐有泪光。

“接啊。”我轻声说。他整个人又是一颤,大梦初醒一般,飞快地伸出一只手,把报纸接了过去。

他注意着没有碰到我的手。

“要羽毛笔和墨水吗?”我轻声问道。

他沉默着没有回答,只是盯着我刚才给他递报纸的那只手。

我思考他在看什么,低头看去,他看的位置,正好是我那块淤青的位置。

“摔了一跤,回去就处理。”我淡淡地说,从包里拿出一小瓶墨水和一只羽毛笔,隔着栏杆递了进去,放在了牢房的一个角落。

“记得拿。”我轻嘱了一句,戴上兜帽转身离开了。

他本能张嘴,似乎想说些什么。

但还是没能说出口。

我不想让他,或是让魔法部的任何一个官员,看到我眼中的泪。

早已控制不住。

在脸上肆意漫流。

我不知道为什么。

明明他是罪犯,是害死我最好朋友的凶手。

但,我就是……

对他完全恨不起来。

心中寒意更甚,却与摄魂怪无关。

我昂起脸往前走。

魔法部官员跟在我身后。

没有一丝留恋。

这是我必须做的戏。

直到,真正走出阿兹卡班。

所有人在出了阿兹卡班之后如获新生,所有人都在瑟瑟发抖,冷汗直冒,仿佛去地狱走了一遭。

我从包里拿出了几块巧克力,清点了一下人数,把几块巧克力掰成了好几片。

“给,部长。”我把其中一片递给福吉,“吃了会有好处。”

“我想是的,多谢,布兰奇小姐。”福吉嘟囔着接了过来。我再把其他几片巧克力分给了其他的人。

自己也留了一片,咬了一口。

却没有感觉到多少热量。

我回到家,洗了一个热水澡。

我在浴缸中泡了很长时间。

我第一次透过镜子,打量着自己的脸。

黑短发,灰眼睛,一点也没变,只是和以前不同的,眉宇间隐隐透出了一丝成熟稳重。

以前的活泼潇洒还在,但淡了许多。

剪短发,穿男巫的袍子女扮男装,只要不开口讲话,就是一个过分清秀的男孩子。

为了掩盖内心深处最软弱的地方。

可为什么,在一看见小天狼星,我的种种伪装,就如同儿戏一般可笑。

我骗得过所有人,但唯独骗不过他。

他太了解我了。

他喜欢你,你喜欢他吗?

……


连更结束,我得先把第七章给赶回来

我为什么会手残啊啊啊啊啊啊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