夭夭颜畅雨_

存在就已经足够牛逼的了,存在以外的其他,都是无关紧要的渣。

触不可及(西里斯×原创女主)

西里斯×原创女主(摩卡)

HP同人

第一人称

私设如山

ooc慎入(我完全不敢保证我捏住了人物性格)

欢迎提意见,轻点喷

撞梗致歉,若有侵权立即删除

 

10.邓布利多的邀请

我请了一天假,算是阿兹卡班回来之后的休养。

过了几天,我收到了来自莱姆斯的一封信,他说他找到了一份工作,是寄宿制的,近期不用去找他,态度很坚决。

我并不知道是什么工作,不过我认为他用这种语气说话时一般都不是骗我。

为什么?直觉。

我咬着羽毛笔的尾巴,给他回了封信,表示好的,但如果被我发现他在骗我,我一定饶不了他。

我把信拴在了贝丝,我的猫头鹰的腿上,拍了拍它的背:“去吧,哦,别闹脾气,给我带一下预言家日报,回来之后给你坚果吃。”贝丝傲娇地叫了一声,咬了咬我的手指,就飞走了。

我目送着贝丝飞远,刚转过身,就听见背后很轻的“啪”的一声,我警惕地拔出了魔杖,就听见一个声音和蔼地说:“布兰奇小姐很喜欢猫头鹰?”

听到这个声音,我着实吃了一惊,回头看去,果然,我就看到了邓布利多正站在街的另一边。

“邓布利多教授?”我一脸懵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布兰奇,你看今天的预言家日报了吗?”邓布利多问。“额……没呢,贝丝送信去了,我让它等会儿帮我带回来,怎么了吗?”我问道。

“进去说。”邓布利多指了指我的房子。

我把邓布利多让进屋里,并从冰箱拿出了一瓶蜂蜜酒和两个杯子。

“麻瓜的东西,不是吗?”邓布利多看着冰箱。“啊,是啊,在麻瓜的住宅区,怎么可能不用麻瓜的东西,我还有一套施了赤胆忠心咒的房子,已经不怎么去住了,那套才是巫师的。”我耸耸肩,“唉,也就这样,对了教授,您想和我说什么?”

邓布利多摇摇头,抿了一口蜂蜜酒,把一张预言家日报放到了我桌上。

当我看到小天狼星的照片登在头条时,心猛然一沉,急忙拿起来看。

小天狼星布莱克越狱。

我的手抖了起来。

“这……”我指着报纸。

“小天狼星越狱了。”邓布利多说道,“阿兹卡班的守卫曾听到他叨念:他在霍格沃兹,魔法部认为他想去杀掉哈利。”

我的脑袋嗡的一声。

“所以,他们今年会派摄魂怪去守护霍格沃兹。”邓布利多听起来十分不满。

“这是给你们添麻烦。”我也有些不满,“霍格沃兹防护措施到位,并且有很多法术高超的巫师,摄魂怪来了,估计只能增加事故的发生率。”

“很高兴你和我有一样的观点,不过万事不要说得太绝对。”邓布利多说道,“不过关于事故,我们也确实考虑到了,这也是我这次来的目的,我希望你到霍格沃兹来担任医疗顾问。”

“嗯……啊?”我随口应了半句突然反应过来,“为什么?霍格沃兹不是有一个治疗师了吗?叫什么……庞弗雷女士?为什么还要我去?”

“摄魂怪的到来,是我们肯定需要超过一个的治疗师。”邓布利多平静地说,“去年就发生了一起事故,导致庞弗雷女士直到现在也嚷嚷着要一个搭档。”

“啊?什么事故?”我不知道去年究竟发生了什么是霍格沃兹的那位治疗师忙到要搭档。

“是密室的事情,我不妨说一下,去年与前年都有事故,莉莉与詹姆的儿子哈利都扯入其中。”邓布利多的语调平静得像是在议论今天的天气。

我掐指一算,确实,哈利也确实该到上学的年纪了,而且算起来,他今年应该要上三年级了,我在感叹时光易逝的同时也未免有些担心:“那他没事吧?”

“没事,但今年加上小天狼星的事,魔法部全都警惕起来了,他们也正准备批给我们一个医疗顾问,我谢绝了,说我自己会找,你要是同意的话,我就和魔法部回话,要是不同意也没关系,我再找别人。”邓布利多笑了笑,“毕竟你有去过阿兹卡班的经验,我认为你可以胜任,魔法部也不好说什么,虽然他们好多人都对你抱有怀疑的态度,包吃包喝包住,工资照样发。”

“英雄不问出处,教授,这工作我接了!”我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,学校啊,肯定比圣芒戈的工作轻松多了,学生在一起学习能有什么意外(后来事实证明我错了)?而且包吃包住,这工作不要太好!

“好,那我下午就和魔法部回话。”邓布利多笑着说,“开学见。”

我走在对角巷的石板路上,望着两边挤满了人的店铺,有好多地方都贴上了小天狼星的通缉令。

我这次来是打算采购一些药品,虽然邓布利多没有说什么要自己带药品,但有备无患,我还买了一个装药品的小包包,以及几大包给贝丝的坚果,我如果要去霍格沃兹,就肯定得把它带上,那我就得买够粮食,毕竟它大概不会喜欢吃大鸡腿。

我还打算去买几包糖,当做自己的零食(我大概是忘了霍格莫德),就在我转身的瞬间,我看到了对角巷一条偏僻而空无一人的小道上蹲着一条黑色大狗。

这可能吗?

我的心都颤了起来。

这是小天狼星啊……

我揉了揉眼睛,再次向那里看去。

什么也没有。

也是啊,他在逃亡呢,怎么可能来这种一天天人满为患的地方。

错觉吧。

你不能同情他,他是个杀人犯。

我自嘲地笑了一声,转身走入了人群之中。

我没有看到,在暗处,一双灰色的眼睛正注视着我。


今天晚上我应该可以把第七章赶回来,赶得回来今天发,赶不回来明天发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